[氣壓棒]椅子的一大部位:舒適與支撐的奧秘

氣壓棒:結構、更換和安全注意事項

氣壓棒,又稱氣活塞,是一種利用氣體壓力做動的機械裝置。除了應用於醫療和航空等精密機械,它也常見於家庭器具和家具中,如電腦椅、大門和汽車等。然而,更換氣壓棒需要注意安全,因為它們的動力來源不是來自人力,而是來自氣壓,不當操作可能導致意外。

氣壓棒的結構和原理

氣壓棒主要由一個密封的金屬活塞組成,內部充填氮氣。外部施加壓力時,內部氣壓增加,將壓力儲存為能量;減壓時,內部氣壓推動活塞產生機械力。

更換氣壓棒的時機

當人體工學椅出現無法升降或自行下降的情況時,建議更換氣壓棒,以確保使用者安全。

如何更換氣壓棒

  1. 準備工具:準備潤滑油、橡膠槌等工具。
  2. 自行更換:在加潤滑油後,使用橡膠槌輕敲椅腳周邊,使氣壓棒鬆脫。
  3. 尋求專業幫助:如無法自行處理,可到我們店面詢問雲嘉南到府維修或專業師傅協助更換。

氣壓棒的規格和承重能力

氣壓棒有不同的行程和承重能力。常見的行程包括80、100、120、140、200和270,而承重能力則以牛頓數(N)表示。

每張椅子所配的氣壓棒都不相同如需向我們購買的話需提供氣壓棒的各項尺寸

安全注意事項

  • 選擇品質良好、通過認證的氣壓棒。
  • 避免擅自更換氣壓棒,以免造成意外傷害。

總之,了解氣壓棒的結構和原理,以及正確更換的方法和注意事項,對於確保使用者的安全至關重要。